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市政协民进工作组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3日,市政协民进工作组赴桃源县郑家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课题调研活动,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益源、副主委熊英,办公室主任刘伟参加调研活动。

fb6e222a52334220a745ef174fbdb3b9.jpg

工作组来到了“湘女绣莊”,在一群“小绣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湘绣展品。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以湖南长沙为中心的带有鲜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绣产品的总称,它起源于湖南的民间刺绣,吸取了苏绣和粤绣的优点而发展起来,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湘绣作为一门独特的传统文化艺术,其艺术内涵博大精深。绣师们以针代笔,以线作色,将中国传统的绘画艺术融于湘绣之中,通过针、线将人物、山水、风景、花鸟、走兽、字画、书法、金石等多种艺术融会贯通,进行艺术再创造,从而使绣品更加生动逼真、质感强烈、栩栩如生。

c090a40f224c4361946556f66650bf14.jpg

参观结束后,市政协民进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刘伟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小结,他指出,在上半年工作中涌现出大批有担当、有爱心的民进会员,抗疫表现可圈可点、积极履职有所作为,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保持对工作的热情,树立任务观念,积极参与民主监督,专题调研群策群力、理论征文保持水准、建言献策体现水平。

cbf9f13d392e493db6a5cdc8d2729e04.jpg

张益源对工作组上半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政协委员要坚定制度自信,积极协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激发履职热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提高履职意识,关心周边事,做个“有心人”;讲究履职方法,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履职实效;明确履职重点,在建言资政、凝聚人心上面双向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