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进常德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氛围渐浓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是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会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常德民进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热情日渐高涨,截止3月5日,全市会员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2篇,来势良好。

6b6c1cad33454b8882d9801f0026b429.jpg

春节前昔,民进常德市委会在贫困村走访慰问时发现,抖音等新媒体正在深刻改变着农民的生产生活,对农村思想宣传阵地形成一定的浸蚀和影响。为此,组织部分会员,制定方案,设计问卷,先后前往6个乡镇,调查走访近百人。通过汇总分析,初步掌握了农民朋友们当前获得外部信息的主要渠道、内容偏好及新媒体的优势利弊,通过认真研讨座谈后,撰写提交了一份社情民意信息。这一次开展的调研活动,是民进常德市委会紧扣主题年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3fdcd7c37f0447f49eb022a88c546079.jpg

市委会主委班子今年以来,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元月上旬,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二月份制定下发了《民进常德市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各支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今年会务工作评先评优的主要内容。以每个支部在职会员为基数,实行年度量化考核,每月通报进度。要求市委主委、支部主委班子成员要模范带头,市委委员、骨干成员、年轻会员要担当主力。组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小组,发挥会内“笔杆子”和“金点子”作用。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作为考察发展会员和会内培训的重要内容,对优秀的信息员重点推荐使用。通过主题年活动,努力形成市委会上下重视社情民意信息,主委班子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会员人人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氛围,社情民意信息总量和采用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013ba458f9e744b9b9427f7029188520.jpg

目前,市委会已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到民进桃源县等支部实地调研指导,组织多场专题研讨,提供一批参考信息线索,会员们的眼光视野和撰写技巧正在稳步提升,大家有信心有热情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为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助力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