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使命不等人 谋划需趁早——民进常德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2-10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21日,民进常德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民进常德市委会副主委车立平出席会议,社情民意信息专干和2021年新会员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刘伟主持会议。

民盟常德市委会一级主任科员彭梅华为会员们授课。她从发现社情民意信息线索和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两个方面入手,从自己多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范本为例,阐述了树立一个意识、扮演两种角色、连通三条线和发现四个点的工作方法,总结了“高、新、简、深、真”五字要诀,并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6bf07ecd0ce5433786cd827c9a6ba872.jpg

之后,车立平、刘伟、朱文伟等以采编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样本,提炼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方法;施杰、刘银艳等会员分享了相关撰写经验,并提出自身困惑和问题。新会员们纷纷表达了为组织履职尽责的忠心、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决心、树立好民进会员形象的信心。

刘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持之以恒抓学习;三是从严从实守规矩;四是饱含情怀勇担当。希望会员们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履职重点,谨言慎行,牢记使命,饱含家国情怀,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