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一年之计在于春 深入农村寻民情——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 【字体:

2月24日,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副主委车立平带队前往鼎城区双桥坪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市政协委员彭旭娟、陈智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双桥坪镇村干部、种养大户和教师代表等参会。会上,参会代表围绕当前乡村教育发展、农民医疗、农民创收、农业产业、农民旅游等主题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互动。

5af9fd82581e4ba68b3f4d8a9de0dc3c.jpg

会后,调研组前往双桥坪镇大桥完小,实地调研学校教学条件、教师工作生活环境、年轻教师发展等情况。之后,调研组走村入户,采取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农户耕种、青年人才缺失、农民旅游需求等情况。调研组走访了宋家坪村委会,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庄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探讨了其它乡村振兴工作。

新春伊始,民进常德市委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农村,问困于民、问计于民,既体现了履职责任,也彰显了为民情怀。调研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问边记,带着问题而去,带着收获而回,看到了乡村治理的新面貌,听到了创新发展的新方法,总结了乡村发展的新经验,并将所闻所见所思转化为推动自身参政议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