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详细内容

民进武陵总支开展中小学教师心育技能公益大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0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109日上午,武陵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心育技能大讲座在育英小学开展,来自区属各中小学的六十多名心理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活动由民进武陵总支联合武陵区教育局团工委、武陵区未成年心理辅导站共同开展的全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心育技能培训。课程由近心帮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郭爱桂老师主讲,她通过生动的实例分析阐述了孩子们各年龄阶段的特点,从生命的基本特征、成长的基本原则,表达了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健康引领孩子的心育理念。

  老师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儿童心理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框架,对今后学校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实际指导意义。

  今年来,民进武陵总支立足界别特色,发挥公益资源优势,主动担当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责任,以辅导心理教师为重点,探寻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武陵区基础教育,走出一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新路子。(民进常德市委 郭灵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