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详细内容

相信未来 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信息来源: 【字体:

 “越过千山万水,我们携手,阻挡这片风雨,迎接黎明,筑起生命的防线,架起爱的桥梁。”动人歌声悠悠传来,这首《相信未来》是民进会员高婷老师的心声,更是我们所有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希冀之光。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高三学子繁忙的学习节奏,推迟开学的消息更是牵动所有师生和家长的心。今年高考怎么办?这是横亘在大家心中的问题,这让原本就异常紧张的高三生活笼罩上一层阴霾。

   高考是座独木桥,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疫情挑战,老师们利用网络时代优势,组织网络直播、开展线上授课,学生们积极主动参加“云学习”、“云互动”和“云考试”。疫情是山,他们就要开路,疫情是水,他们就要架桥,山高水远终抵不过“抗疫”战考的信念。那隔着屏幕敲黑板的声音,那专注的双眸中透露的渴求,那独自在书房跳起的课间操,那用键盘写下的“我能行”,都代表了高三师生们对美好未来坚定的向往和执着的追求。正是这一个个温暖的画面让高婷老师写下了这首歌——《相信未来》,这是唱给积极备考的高三师生们,更是唱给每一位在疫情的风雨下拼搏的人,就像歌中唱到那样,请相信风雨过后,天空会更蓝,我们将携手拥抱绚丽的彩虹。

36b6717653df4a17bdf988a1067e9bed.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