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详细内容

民进会员在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展露风采

发布时间:2022-02-10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日,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期间,民进的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发声,充分参政议政。

张益源委员认为,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亮眼,硕果累累;过去的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既强调整体推进,又力求重点突破,始终坚持稳的基调,主动适应变的态势,切实抓住进的方法,牢牢守住安的底线。

文平委员反映,关于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效开展课后服务,要加大对中小学素质类师资和设施的投入;学校向社会公布课后服务内容,学生自主就近选择,主管部门统一协调管理;参考“北京模式”,部分优质社会办学力量合理补充。

孙莉委员反映,希望学校能得到专业人员、专业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支持与合作,促进家校协同干预,保护学生心理健康。

盛晓丽委员建议,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湿地保护,让湿地生态效益得到合理补偿;开发以芦苇等湿地资源为基础的新产品,让湿地芦苇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加大对湿地生态旅游发展的政策指导、规划设计和资金投入,逐步发展壮大湿地生态旅游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协调统一;实施以重点物种及其栖息地保护为主的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让湿地保护修复做到常态长效;组织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行政、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林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建立湿地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统一行使湿地生态保护执法职责,让湿地管理体制更加科学完善。

郭灵芝委员认为,指导完善各区县物业管理办法,探索赋予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法人化,完善管理制度,为物业管理提供依据;健全物业管控机制,创新物业监督体系,为物业管理提供保障;加大引导力度,引导业主合法维权,培养专业化物业管理队伍,走物业管理专业化道路;整合资源,完善引入机制,打造品牌,引导物业管理行业良性循环。

63e81b83bdb84f3c9261bf2676a588a5.jpg

曹力委员认为,大学城现已发展成为具有6万人左右规模的地区,目前出现了发展活力不足,公共交通不全,环境卫生隐患等问题,建议以大学城的主干道金丹路为突破口,激活金丹路,带动大学城的发展;调整公交路线,打通城市东西交通;科学选址,新建配套公共设施,以谋大学城今后的长远发展。

施杰委员认为,关于公检法的建议,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及保障学校的查询义务顺利完成,建议向广州等地学习,本地公检法联合三家数据,建立对未成年人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本地查询机制,更好的保护我们的未成年人。

罗蓝委员认为,常德的戏曲艺术历史悠久,剧种丰富、人才辈出、优秀剧目斩获各项戏剧大奖,赢得了“戏窝子”的美誉。提议在现有优秀剧目(《孟姜女传奇》、《帅孟奇》、《城头山》等)的基础上进行文旅融合背景下艺术创作与旅游演艺结合的路径探索,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彭旭娟委员认为,两个报告“实”字写担当,文风朴实,站位高远,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切合实际,富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令人鼓舞,给人信心。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持续发力,与委员们一道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王春芳委员反映,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但是一目前的状况看来,教师除了教书育人,还要完各级各部门下达的、无关教学的行政事务、社会事务,包含社区指派任务、各种APP打卡等非教学任务。为此呼吁政府出台相应的措施,让教师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教书育人的主业上,让教师真正回归教书育人的本位,减少社会性事务的干扰,减少各种各样各级各类的检查、考核、评比和督导。

符赛芬委员反映,听了政协工作报告,非常激动。报告中可观的数据,表明了常德政协确实为常德市经济发展、为常德人民幸福指数提升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新加入的政协委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学习与建设,为常德高等教育发展,为高等教育服务常德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自己所在界别的群众当中,了解他们所思所需,多为他们发声,办事,多撰写有质量、有力量的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