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详细内容

聚萤成光 同心戮力——抗击疫情的民进之光、隐形战士刘其琛

发布时间:2022-02-10 信息来源: 【字体:

疫情如山而来,蔓延全国,但我们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却深刻感受到了全社会高效协同与互助下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在这段时间里,涌现出了许多让人尊敬的“抗疫”英雄与感人事迹:那些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为了保障社会秩序和他人安全而长期在外的警察和志愿者们;还有心系疫区,在疫情期间为疫区物资保障、以及在各条抗疫工作战线上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们,他们虽然不在一线,但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常德民进的刘其琛,就是这样的一员。

已入而立之年的刘其琛,不仅忙碌自己的事业,也有着许多异于同龄人的社会职务,他不仅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德市委会的会员,还兼任着由原文化部长高占祥发起的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副秘书长。在这个风华正茂的年龄,在这个共克时艰的阶段,刘其琛表现出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与慷慨的豁达胸怀。

在疫情期间,刘其琛将旗下公司生产的防护口罩全部以低于5折价格投向市场,并以总策划人的身份发起《致敬抗疫英雄》的公益宣传活动,在企业所独家持有的北京南站月台110块屏幕上免费投放公益宣传广告直至疫情结束。在大年初一时候通过高占祥基金会联合身边的企业和组织发起“抗击新冠肺炎”专项筹款,联合爱心企业小码王分别向武汉特勤疗养中心、湖北省荆州市沙洋县人民医院、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人民医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的防疫物资。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刘其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98洪水和03非典那时都还太小,现在在有能力做些事情的时候,那就应该仗自己所长、尽自己所能,为抗疫、防疫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不然以后回想起来一定会后悔。比起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不认为我做的这些算什么。同时,不仅仅是我,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默默无闻的英雄们都在默默的做着平凡却伟大的事。”刘其琛告诉记者说。

c9f3c81ac3554012a81a56ecf884d30f.jpg

从疫情爆发开始,刘其琛就开始进行积极支援武汉等严重疫区的准备和计划。“现在疫区的一线都非常非常的忙,我们也非常着急,想把物资尽快的送过去,让一线的医护和保障人员们减少一些被感染的风险。我每天都在公司、物流、接受单位等这些环节上不断的盯进度,以及处理随时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的物资到达武汉、进入医院的那一刻,我们团队的成员在电话里都激动得叫了起来,我也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在关键的时间把物资送过去了”。刘其琛向记者展示了来自疫区接受捐赠单位的放行公函。“不管过程有多么艰难,但终归我们做到了。”

疫情爆发以来,缺口罩的不仅仅是疫区,全国各地的口罩都成了稀缺品。作为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副秘书长,刘其琛第一时间同基金会的小码王专项基金负责人沟通、商议,迅速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专项筹款,分别向武警部队武汉特勤疗养中心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湖北崇阳县人民医院10000只医用口罩、湖北沙洋县1000套医用防护服!

在刘其琛的策划下,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新教育基金会、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民进湖南省委北京支部联合主办,舒勇美术馆、畅达传媒承办的“致敬抗疫英雄”公益宣传活动也正式上线。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舒勇创作的“致敬抗疫英雄”系列公益广告,已经免费在北京南站核心广告位播放。刘其琛希望用这些充满力量的作品,来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传递国人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凝聚抚慰心灵、鼓舞士气的正能量,为抗疫期的公众带来精神上的激励,并以此向抗疫的英雄们致敬,讴歌抗疫英雄,描绘人间大爱,共谱爱的赞歌。

此外,作为一名企业家,在这特殊的时刻,刘其琛显现出了独特的胸怀和格局,作为畅达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在企业独家拥有的北京南站月台上的110块屏幕上,也开始免费的循环播放公益宣传广告直至疫情结束。北京南站作为国门站,如此大规模的上线公益广告,在疫情期间,为宣传防疫知识,提升大众信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面对这场战疫,刘其琛始终处于幕后,是抗击疫情的隐形战士,是英雄背后的英雄。他甘于奉献,勇于分担,用无私大爱点燃抗疫的胜利之灯,用无言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