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详细内容

常德民进会员何鑫获批立项国社科课题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字体:

2022年9月13日,经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批准,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果正式公布。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民进常德市委委员何鑫博士申报的社会学项目“‘三胎新政’背景下多孩生育意愿的提升路径与政策体系研究 ”获批立项,并获直接经费资助20万。

373ee33159a34af4ae3e82ea4ccc58f7.jpg

该项目紧紧围绕育龄妇女多孩生育的“成本代价”和“文化观念”,从现状描述、理论阐释、影响机制、提升路径、政策体系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以期释放人口生育潜能来提升现有生育水平。

近年来,民进湖南文理学院支部积极组织广大会员申报课题,营造浓厚科研氛围,相继成功立项2项国家级课题。本批立项的高等院校社科类项目最高级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 “‘三胎新政’背景下多孩生育意愿的提升路径与政策体系研究 ”成为全市唯一由民主党派成员领衔获批立项的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