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民进常德市委会赴桃源县实地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率领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桃源县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视察和监督桃源县工业污染治理情况、城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桃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钟黎陪同调研。

民主监督工作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德西部环保发电厂和桃源县城第三污水处理厂。随后,在桃源御景园酒店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桃源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生环委办主任万文科主持会议,市生环局桃源分局,桃源县生环委办、桃源高新区、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和县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b156d44ba6d04a0a8116e1c0f7758b04.jpg

监督小组听取了桃源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围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万文科表示,桃源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对于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共同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刘伟对桃源县支持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要举措,是中共常德市委交办给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现实需要;要压实工作责任。民进常德市委会要不负组织重托,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建议桃源县政府切实配合监督小组开展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促进共同发展。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此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发挥“一面镜子”作用,总结桃源县政府工作成绩,发现存在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形成建言献策成果,推动问题的解决,促进桃源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民进常德市委委员、湖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何鑫,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赵建波等监督小组成员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