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发布时间:2020-07-29 信息来源: 【字体: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端午将至粽飘香,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6月22日,民进常德市委会联合兄弟党派成员一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dd509dd1ffdb47538aaba62ac1171679.jpg

活动开始后,大家拿出早就精心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入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捆好,一个可爱、美味的粽子就成功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纷纷表示今天学习到了新技术,这种中华手艺值得传承。粽子出锅后,大家看着香喷喷的粽子表示很有成就感。

9b29ecc4ebd64dd6b7ac6ac12e157192.jpg

悠悠粽子香、浓浓端午情。民进市委会心系贫困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伟将热腾腾的爱心粽子送到贫困老人家中,送去节日祝福与慰问。粽子虽小,但承载了民进市委会对贫困老人的无限关爱,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