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七夕,一颗来自民主党派的糖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 【字体:

又是一年天上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相会之时,地上的有情人也沉浸于自己的相会。“七夕话语七夕梦,天上人间齐欢腾。牛郎织女会天河,鹊桥年年盼相逢”。为了迎接七夕的到来,也为了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8月24日,民进常德市委会联合兄弟党派一起开展了“七夕”主题活动。

70f2d47832b241e1bedb2421409f87e4.jpg

在“美好爱情”读书分享环节中,大家通过柳永的词阅读到了天上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美丽传说和人间李隆基杨玉环马嵬死坡别的动人故事,在纯情浪漫、晶莹剔透的意境中抒发了对纯真爱情的美好祝愿和热烈向往;也在张皓宸笔下的《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里找到了温暖浪漫的片段,在“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中体会了爱的力量,获取了爱的信心。

活动环节里,从递纸条到写书信,再到蒙在被子里煲电话粥,恋爱记忆和婚姻生活的分享让所有人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了小确幸。爱情里,相爱的人找到了合适的相处之道,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彼此分担,让今天的我们在甜蜜温馨的氛围中更加懂得了爱的意义。活动的最后,每一个人都许下了心愿,或者是希望能遇到一个心心相印的爱人,或者是希望家庭能够一直幸福美满。把当下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相信这些愿望都会在未来被实现!

20da4b6805924afbbdfee485c979fd2c.jpg

过往的回忆在讲述中变得生动,甜蜜被融进此刻的每一个故事里,衍生出对未来美好的期许,大家的分享让这个七夕有了全新的含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