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端午佳节忆屈子 传播文化“粽”飘香——民进鼎城区支部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 【字体:

艾草飞舞,粽叶飘香。6月2日,民进鼎城区支部联合鼎城区政协张雪翔委员工作室、鼎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来到江南小学,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两位民进的杰出代表、常德传统文化名家、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梁颂成与郭虹为孩子们授课。梁教授为孩子讲授了《屈原与常德》,从屈原公园和三闾路说起,用生动有趣的历史传说讲述了屈原与常德的渊源,让孩子在一个个熟悉的地名中身临其境地感受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事迹与气节。郭教授为孩子们讲授了《中国传统节日与文化自信》,从四大传统节日的由来说起,以古老的神话和丰富的事例娓娓道来,深刻阐述了文化强则国强的道理,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豪。张雪翔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屈原作品中的优美诗句,鼎城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鼎城区支部主委蒋利荣主持活动。

95efc4f20a8d498c8ebf96d4971a3271.jpg

授课结束后,有奖知识抢答赛将活动带到了高潮,气氛空前热烈。知识抢答精选了20道普及端午节知识的题目,发放了精美文体用具做为奖品,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每一位中华儿女肩负守护与传承的责任。端午佳节因屈原而生,自带民族气节、家国情怀等内涵,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到校园宣传普及端午节等传统文化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文化自信意义非凡,孩子们一张张收获的脸庞,印证了活动的圆满成功,饱含着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期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