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青林回维乡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4日,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带队,赴桃源县青林回维乡,开展对接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青林回维乡党委书记刘双全介绍了该乡基本情况,督粮冲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村貌,青林中学、浯溪河中学等两所学校校长介绍了乡镇中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师生配比、办学特色、工作困难等情况。双方就教师培训、师资短缺、学生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初步达成结对帮扶的意向和方案。

7cfd0340b48049dabdf794bbdd530b60.jpg

助力乡村振兴,既是民进常德市委会的行动自觉,也是重要的使命任务。今后,民进常德市委会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根据青林回维乡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教育、文化等帮扶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村民幸福指数,促进农村乡风文明。

刘伟就结对帮扶助力工作表达四个方面的想法:一是政治有觉悟。民进常德市委会结对帮扶助力青林回维乡的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帮扶助力工作。二是情感有共鸣。民进有超过70%的会员都是教师,对接乡村中小学的建设和发展,既符合界别特色,也结合了资源优势,又有情感共鸣。三是帮扶有实招。常德民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将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力争让教师有成长,学生有收获。四是结对有提升。开展此次结对帮扶,既加强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之间的横向联系,又有助于整合民主党派资源,提升工作水平。

民进会员、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谭敏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