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民进动态>详细内容

不畏风雨,勇敢前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年,从一开始就显出它的不平凡。疫情之下,有多少苦与难,就有多少感动与胜利,近心帮的心理咨询师们在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开启公益咨询热线,为每一位惶恐之下的群众和工作人员缓解焦虑。在学校里,我们坚守在心理咨询室,每周开展一对一咨询,为中考学子缓解压力。在社区群众中,我们开展公益咨询,帮助社会人群排忧解难。在企事业单位中,我们传授专业的职场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更好的自我成长。在这样不平凡的时间里,我们用自身的坚持与努力,用不畏艰难的信念和踏实肯干的态度,将风雨抛在脑后,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

一、心灵守护,关爱防疫一线人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大团圆的热闹气氛变得异常安静,为了阻止疫情的传播许多人被隔离在家,距离被分开,但焦虑与害怕的情绪却在人心中蔓延开来。第一时间,近心帮心理咨询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公益志愿小组,开通热线电话,为被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公益心理辅导。

2c7886078fb94d11be265da7530100d1.png

医护人员小陈(化名)从疫情开始就没有回过家,一方面是因为担心自己万一感染病毒,会传染给家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繁忙的工作让她无暇回去,每晚工作到深夜下班,都是住在单位附近的同事家。长时间的高压工作和压抑在心中的担忧,以及对家里孩子的思念,时刻折磨着她的内心。我们公益工作组老师在深夜接到她的电话时,她几度哽咽的说不出话,在与我们老师的倾听和对话中,她逐渐疏解了心中的压抑,重新建立了积极的心态。在寂静的寒夜里,因为这样一份善举和他们这样可爱的人,而有了无数份这样温暖的感动。

我们的这份善举获得了共青团的肯定,3月13日,共青团武陵区委员会党组书记陈端婷来到近心帮,慰问抗疫心理工作者。在近心帮的大门前,我们合影留念。

85d6f7ff86504c149fccd0e551183a6e.png

二、用心呵护,关爱青少年成长

受到疫情影响,直至4月底,孩子们才重新走进校园,但在孩子们的心中,有着对环境的不安,还有对学习的焦虑。为了帮助孩子们安神定心和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近心帮根据实际情况,每周都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并以“学习力”为主题开展心理课24堂,对中考学子开展8场以“解压”为目的的团队拓展活动,开设1场大型心理讲座为孩子们注入心理能量。

70de60486f9b4549806db5b7c625f52c.png

1.心理课

近心帮讲师团队以“学习力”“注意力”为主,为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的孩子们开展24节心理课堂,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还有“职业生涯规划”和“认识自己”主题的课堂,让孩子们趣味学习的同时,也开启了对于自我的思考。

2.解压拓展

6月,在中考来临之际,近心帮为初三学子开展了8场特别的心理解压活动。考前,学生可能会出现最常见的情绪困扰——紧张焦虑,而过多的紧张或者压力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通过拓展,能使学生逐步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压力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3.大型心理讲座

5月1日,近心帮李慧芳老师带领常德市新安学校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探索自我之旅。在课堂上,孩子们学习了自我分析的小方法,明确了自己的优缺点,并学习优秀的名人事迹。伴随着热情与躁动,这些孩子肆意生长,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个性。随着青春期的到来,他们相应的也产生了不少的困惑和迷茫。在李慧芳老师的分享和引导下,他们将能量慢慢向内聚拢,慢慢的审视自己的内心,向自己提问:我是怎样的人,又有怎样的优缺点,形成了怎样的特质?

5aa3747f21b043238c46c990c8d2fae0.png

三、走进社区,关爱社会群众

疫情之后,在坚持为社会服务的原则下,近心帮走进街道和社区,给社区居民进行公益心理咨询。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沟通中,了解居民的心理需求,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不论我们会面临多少困难,我们都将不畏风雨,勇往直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