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民进动态>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常德民进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民进常德市委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立足岗位优势,心系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众志成城齐上阵,情系疫情严防控 ,为打赢新冠战“疫”贡献民进力量。

突发疫情,防控迅速。7月28日,常德市发现第1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市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民进常德市委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转发相关政策通知,号召会员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会市委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实施打新冠疫苗清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不聚集、不离市、不扎堆、勤洗手、进出单位和小区积极开展“两码”与体温检测,做到两点一线,不与陌生人接触。8月初,会市委机关联合各兄弟党派向社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f901343e06e242b4a805865155488c0a.png

领导带头,会员坚守。民进常德市委会主委、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益源前往黄山头镇各村(社区)、集中隔离点、劝导点以及县各农村中学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进武陵区总支部主委郭灵芝带领支部会员开展慰问一线社区防疫人员活动,多名支部会员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民进桃源县支部主委李晖带领支部会员慰问奋战在桃源县疫情防控一线卡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相关物资;民进常德市七中支部主委王春芳主动申请到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摸排有关人员行动轨迹,对小区业主开展防疫宣传;民进常德市直属二支部主委陈智勇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带头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公交司机和乘客零感染;民进湖南幼专支部委员林丽娟老师向穿紫河街道、永安街道开展爱心捐赠等等。

反映民意,建言献策。疫情当前,民进常德市委会深入一线,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并积极撰稿,通过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助力。近段时间,会员们共撰写了10余篇社情民意,其中,推送了《加强疫情期密闭空间旅游项目管理大有裨益》《加强居民健康码管理和服务势在必行》《警惕老年人成为疫情防控的缺口》《精准防疫亟需规范管理健康码“黄码”“红码”》《关于强制佩戴口罩入法的建议》《全面推进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对策建议》等信息,部分稿件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单位采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