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民进动态>详细内容

民进湖南文理学院支部开展“书香民进”学习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民进湖南文理学院支部开展“书香民进”学习读书活动,民进常德市委会副主委、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院教授熊英等支部会员积极参加。中共党员、湖南文理学院资深教授胡传凤特约参加。

c5e18fb304004e21a0545f6db874e2f0.jpg2e515e34f5484657a20179c9b8ae43d0.jpg

熊英领学了毛泽东《论持久战》。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接下来指出“七一”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最早见于中央1941年6月发出的《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日四周年纪念指示》的文件。《指示》说:“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产生二十周年,七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四周年,各抗日根据地应分别召集会议,采取各种办法,举行纪念,并在各种刊物出特刊或特辑。”因此,我们要不忘历史,以党为师,温故知新,再一次增强思想理论和政治自觉。

吴传凤作了一堂分享辅导课,阐述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教育岗位,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了如何在平时加强政治学习,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会员们很受启发。

民进市委会委员、湖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何鑫发言总结,指出这次学习活动,让民进会员不仅重温了建党历史,还有针对性地将爱党爱国思想落实到了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将“书香民进”活动落到实处,让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