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会议室胜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云,民进常德市委会主委、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益源,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长、民进常德市委会副主委李旋旗出席会议。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主持会议。

e8cefd2b299f4a729ec9b335380fa8df.jpg

会议宣布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成立,选举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光伏为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益源向新任支部主委张光伏授印章。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佐媛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支部的成立和新当选的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对支部及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张益源对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在民进支部筹备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支部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与党同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现阶段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要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二、围绕中心,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全体会员要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在新时代、新形势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工作中心,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六大专项行动”选准课题,深入调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三、同频共振,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有为才有位,支部会员要以支部成立为契机,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发展,与学校想在一起、与老师干在一起、与学生融在一起,成为学校党委放心、学校同事信赖、广大学生喜爱、人民群众认可的教育工作者;四、以党为师,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支部委员会一定要把握新时代对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新标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

魏云向民进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民进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提三点建议: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以理论上的清醒引领行动上的自觉,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实际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理论,大力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参政议政的能力提升,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民办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参与环洞庭湖治理的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支部实际,服务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民进基层组织的情怀与担当;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搭建会员履职成长平台,夯实队伍建设,紧扣民进界别优势特点,立足民进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的自身特色,抓好工作谋划,锤炼过硬本领,在不断地探索创新中树立自己的工作品牌。

民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刘鑫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民进常德市委会副主委熊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麒卉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