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民进常德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云,民进常德市委会主委、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益源率队参加。

2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岳云中学,了解了湖南民进的创始人之一——何炳麟先生倾注一生心血,四处奔波办教育,桃李满天下的感人事迹;参观了湖南民进会史陈列馆、省心山庄和何炳麟先生陵墓等民进会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对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午,大家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陈列厅、彭德怀故居等地,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献史料,重温了彭德怀如何从一个农村苦孩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平凡历程,回顾了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和历史功勋,也领悟了“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彭德怀斗争精神。

9f1ee6272e5f40df9bf86bfdb7e95543.jpg

30日,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陈列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等形式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时期湖南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件件珍贵实物和张张图文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以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建设征程,更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此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人心,会员们收获颇丰,浓厚了会内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从湖南民进的创立,到何炳麟老先生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鞭策我们常德民进人不忘爱岗敬业的初衷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同心,会员们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做到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民进常德市委会将紧紧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凝心聚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副主委熊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麒卉等领导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