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民进鼎城区支部赴石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17日至18日,民进鼎城区支部赴石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在石门县磨市镇官桥村,会员们参观了王尔琢故居,这位“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就诞生于此。在他身上,体现出“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井冈山精神。王尔琢牺牲后,毛主席亲自起草的挽联“一哭尔琢、二哭尔琢,尔琢今已矣,留却重任谁承受;生为阶级、死为阶级,阶级后如何?得到胜利方始休。”该挽联在故居的正屋中,穿越百年时光,依然感人至深。

14cf88b4f7904d3abc7a1e0fa2bc27be.png

在黄龙岗村,民进会员瞻仰了陈振亚故居,革命烈士陈振亚为了革命理想,一个人、一条腿,完成了“一个人的长征”。在他身上,展现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在南岳寺村,民进会员参观了“洞国学校”,该校是在抗日名将郑洞国故居地基础上兴建而成,半个多世纪来,一批又一批大山学子秉承“洞知天下、修身报国”的校训,走出大山,报效国家。郑洞国将军战功卓著,弘扬了“英勇无畏,以身报国”的抗战精神。

近两天的红色之旅,让民进鼎城区支部的会员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生动的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初心,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